星期四, 3月 13, 2014

天生反骨

圖是在我辦公室門外的東西(我除了把它稱為東西以外實在找不到其他稱呼)。這個東西的由來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省略,若有人想聽故事請在留言處回應一下。


我們上頭,要求我們每一位老師在門口這個東西上標明 "office hours" 。上學期我很姑息地把 office hour 的字用貼紙遮了。這學期上頭改變策略,用這樣的貼紙。如果近十年在我們系上被我教過的同學都知道,我每週都會貼個時間表給需要的同學在上面約時間。我不喜歡像一般大學弄的 office hour,那好像宣告同學們除了表定的時間以外別來打擾老師。所以我做了自己認為更有彈性的方法。但我們現在的上頭不太同意我的彈性,一定要我定 office hour。所以我如圖所示,弄了個變通方式。這似乎是很「華人」,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以上給大家看個笑話 :D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這文章讓我想到 念碩一時,曾寫信去高教司質疑為何助學金要工作才能領?
    只是苦了劉景寬所長,還接到高教司的函特地來找我"溝通",但是我還是堅持這筆錢本來就是給博碩士安心唸書的助學金,根本不應該變成"工讀金",碩博士生人數大增,預算不夠,那是高教司的整個高教方向出問題,怎麼能拿學生開刀呢?
    已經十幾年前的事...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糟糕.我都沒注意過時間表,就自己進去了耶~~真是太沒禮貎了!(但這張表有讓人想玩五子棋的衝動)...我是魯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肉飯小姐:

      那個時間表是你畢業以後才有的,你後來都很少回來,自然不記得 :p

      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