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0, 2024

神聖大頭與他的信眾

期中考週 

雖然學校安排本週是期中考,但我的課程都沒有期中考,有一門還補一節課。期中考週仍忙著備課,也有一些會議要開。終於等到週五下午,就去準備這個月唯一的「與大刀有約」!
打歡迎詞
這一次教室與其他場次不同,我借了自己系上的討論室CS824,即前小樺老師辦公室。


小群組

照例,我提早半小時(17:30)就去開門、開燈及開冷氣。以往「與大刀有約」參加成員,反正是回自己母系,都會自行走上來。可是,這一次等到17:50都沒有人... 就在開始5分鐘前,主約的王瑜榛私訊給我說「我們到高醫門口了 等等坐電梯上去~~」

在準時的18時
進場一
門口看到第一位,林玉雯,然後
進場二
主約王瑜榛、陳怡方,以及
進場三
翁慈吟及呂孟臻進來。

原來她們都在校門先集合再一起上來濟世八樓。

回憶當年的少女們

在這一系列的「與大刀有約」中,她們算是最年輕的一群。說實話也離少女時代(不是指特定團體)最近的一群。她們一定要相約才要上來,就像當她們在學生時期,連上廁所也要一起去一般。由我來看,她們還真的是少女!

但這一群中,我比較知道林玉雯是現任臨床心理師,因為她以及她的同事,是一群本系系友,而且常一同出遊,還把出遊時的照片貼在網路上。其他人,真的不清楚她們的現況,所以,一開始就請她們自我介紹。

介紹完,發現這一次人資相關的人最多。她們也順勢介紹了在人力資源這個行業中看到的各種,尤其有關「人」這一塊的有趣故事。

接著,她們話題轉移到她們班上同學身上。談著談著,就會發現有「舌尖現象」,名字就是叫不出來。剛好,我自己的筆電接著教室投影機。我把電腦裡的心實成績單投影給他們看,反正是關起門來看,而且我們有著團體諮商(如會心團體)等默契,表格只當做回憶的提取線索用。

奇人軼事

因為心實成績單,轉學生等沒有與他們在一起,也多開了她們後面幾屆的成績單。也真的發現Psy100以及她們前後幾屆,還不少神奇人物。而且,其中不少人真有錢!在她們班的轉學生當中,有一位年紀滿大的同學,當時我就很好奇。這一次聚會也成為有錢人話題之一,且聽到比我知道更多的故事...

也聽到班不少人的情史,其中有熱戀的、單戀的、失戀的... 反正聽起來滿有趣的(真不好意思,變成偷聽八卦的模式了)。她們班,在學時就有不少故事,畢業後故事還更多。只可惜仍然有人,至少在她們八卦圈中,消失不見了...。

標題由來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也快9點了。我們先來照個合照,如下
合照
她們的隊組名:「神聖大頭與他的信眾」,聽說由足智多謀的林玉雯取的。大頭是瑜榛的綽號,她有著充滿智慧的大腦(袋)。所以大家都叫她大頭 :p ,但她有另一個稱號叫「聖頭」。這個稱呼緣自曾經幫忙本系帶多屆心統的王議賢老師說起。因為當年王議賢老師以系友兼任教師的方式幫忙本系。兼任老師輔導學生課業總是不太容易,所以他(王議賢老師)叫找系上統計比較行的同學來協助。其第一代的是王力平,不知為何,後來大家叫她「聖母」。力平卸任後由胡柏先來接,因為他綽號蝦蝦,所以我們稱他為「聖蝦」,以代表承接的意思。第三代就是瑜榛了,因為她叫「大頭」,所以變成「聖頭」。

但聖頭怎麼看都是一種簡稱,可能因此,玉雯把他改成「神聖大頭」。同時自稱與大頭的在一起的其他人們為信眾,所以這一次來的就是「神聖大頭與他的信眾」。她們還把線上群組名字順便改成跟這一次隊組名一樣。

還是感謝

最後整理完離開教室時,也差不多9點了。也感謝她們又讓我渡過愉快的週末夜晚,也真的感謝一路以來,一群同學撐起本系的美好。 

最後的最後,她們路過我研究室,看到元月底時官辧的退休會時製作的人型立牌,就要來合照。我自己也亂入其中,如下
與立牌合照

以這一張來做為這一次的完美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