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6, 2024

殺老粉絲見面會

 最後一個月

並不是說我在高醫的最後一個月,是「與大刀有約」這個活動的最後一個月。
歡迎畫面
當初在去年(2023年)暑假安排時程時,本來要排到6月第一週。最近想到6月畢業茶會後要弄另一種活動,反正那一天也沒有組在約。就把時間表只排到本(5)月。而這一次是5月第一次,在5月3日。


畢業多年...

這一次由Psy90的曹雀君主約,都是Psy90的同學。因為除了一位在高雄市區(?)上班,其他人由外地趕來,這一次時間比之前晚半小時。第一位來的是,經國道十號,歷經週末大塞車的鼎金系統,從美濃來的陳惠音。

接著外地來的,包括搭飛機從澎湖來的蔡逸鈴及主約曹雀君,枋寮來的黃莕雯陸續到。就還沒約定的六點半就到了。發現今天的飯盒有點油,我回研究室拿紙巾,她們同時也把桌子圍成口字型。還說,今天應該叫某一位,當時系電地縛靈的男生來當粗工(沒邀請就不透露名字)。

在開始沒多久,最後一位,也是今天唯一來自舊高雄市區(楠梓)上班的郭瑜萍拎著蛋糕進來。算是全員到齊了,也是準時正式開始今天的「與大刀有約」。

她們是Psy90級,2005年畢業,在場也有人許久沒見面。而且對我來說,也有人從畢業後都沒見過。所以,從報告各自現況開始說。發現,這一次5個人只有一位臨床心理師,其他都不是。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個人因素,來參加「與大刀有約」的人中,臨床心理師比率比實際少一些。

界限年代

聊一聊才發現,她們生在一個界限的年代。我後來算一算,她們出生時在解嚴之前,小時經歷總統直選,高中時政黨第一次輪替。她們的年代,教育改革在不同時期,不同方式出現。而且,她們是末代的「聯考」學生。

她們進入大學「心理學系」,心理師法正式通過。也意味著,要擔任心理師,一定要有相關碩士學位。從她們那時代,也取消了大學部的臨床實(見)習,臨床老師的課程、教導重點也移動到碩士班。

但也聽她們說,系上還是為了她們,請來北部的專業臨床相關老師,兼任大學部臨床導論,健康心理學等課程。所以,她們也是接觸過後,才選擇了現在的工作。


沒關係與有關係

這一次的五位中,兩位我不太熟。包括主約的雀君與枋寮輔導老師莕雯。雖然,不至於認不出她們兩位,但在她們畢業之前,我只知道她們是常常與哪一些同學一起出現的同學,這樣的印象。我在她們身上也沒有花太多的時間精神去教導,但「沒有關係」,今天看來,她們各自也走出自己的路。

另外三位,我就比較有關係。惠音,大學畢業後進入剛成立兩年的本系研究所碩士。她選擇了基礎組(那時的分類),還找我當指導。跟她一起玩了「凹臉錯覺」,後來還去唸了一年的某國立大學博士班。瑜萍,大二上學期時,心理實驗法課程有點問題,後來請當時行科所一位同學監督下,每週讀一本科普書,而且寫5000字以上的報告來取得學分。當年她的讀書報告寫得不但認真,而且十分出色,監督的研究生都會叫我一起來欣賞。逸鈴關係就更多一些,她大一是曾經是我的導生,但因故休學一年。後來也來唸心理所,但她選擇臨床組,是林耀盛老師的高徒。後來碩班畢業,沒有立即去工作,加上當年推出22K政策,依政府要求本校凡是請兼任助理的計畫,都硬性升級到專任助理。我一時找不到助理,就請她擔任我一年的專任助理。其實,我當年計畫真的不需要專任助理,只好請她做了很多計畫外的事情。

以上三位有關係的學生,現今看來成就也不錯!所以不管跟我有關係或沒有關係,不管關係的深淺,我們系上的同學,在其他優秀老師的教導以及好同學影響之下。大家後來表現都很好!


感謝與祝福

現在這一刻,我的人生也即將要進入另一個階段。在這樣的時間,真的感謝她們能撥空來相聚。也讓我看到現在她們過得還不錯的情況,也祝福她們人生路上越來越好!

最後照例,要合照。這時主約雀君還拿出道具出來,真的變「粉絲見面會」。其實,這時的主角應該是這五位女生。
合照
其中真的還有一位大名星,號稱「baby Jolin」的蔡逸鈴,不願意露臉。就變成這樣特別一張合照。但無論如何,感謝她們一個晚上的陪聊天!

最後再補兩張,是她們提供的
另一張合照
還有局部放大
局部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