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在哪?
申明
這一系列,可能是我自己很私人的事,我只是來給自己來可反思與記錄。各位很想想認識我就來看,不然就請左轉出去吧!
休息一下
在寫這一系列東西時,也找了一些資料。就像上一篇那一張畢業證書,是退休之後整理家中挖出來的。後來又收得太好,最近也翻了一陣子才找到。找東西也會看到其他有趣的,以下兩張照片就是。
![]() |
| 這是應該是我小一入學時的照片 |
![]() |
| 這似乎是我小學四年級時的照片 |
第二張,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小學四年級時的。最主要線索是那一位老師,雖然記憶不見得沒有問題,但有一點較確定的,這一位老師是在#4中提到我軼事之中,問漢字偏旁的老師。當然我也在其中,這一張應該比上一張好找才對。
小學,我前後讀了三個學校。宝塚小学校、売布小学校、高雄日本人学校。其中我還記得高雄日本人学校的校歌,這個校歌是我來高雄之前幾個月,由剛由日本文部省派遣的老師作詞,由台灣的老師作曲的。後來小孩也讀,我也積極參加學校活動,有一個影片是拍下他們運動會閉幕時唱校歌的情況。
對答案
小一照片中,我在後二排、右數第3個,也就是一個低頭的小朋友。小四照片中,我在最後一排,左數第4個。不知多少人找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