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1, 2006

學生該學多少東西?

學生在各課堂要學多少東西呢?這課程安排到底是由誰來規劃才是比較好的?

本校(其實大部學校也一樣)有網路課程教學評量,也有讓同學書寫意見的欄位。最近看到我的一門必修課,有些同學反映說我需要教那麼多,甚至看到有一位同學說,反正我們也「用不到」。

不知道,各課程教學內容(量及質)到底由誰來規劃?

這不禁讓我想到BBS看到的另外一個案例。以前有一位大一(因為那門課是開大一的必修課)同學,在complain板說,電腦課為什麼要二進位,反正我們又用不到!又說,我要學BT,學其他有什麼用?

實在很難,我有時也花一些時間來解釋「為什麼要教那麼多」。但也會有同學反應說,都沒有時間講課了,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講這些不是課內容的東西。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