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7, 2008

優良答案共欣賞:)

各位努力在改錯題的朋友們:

本週起開始倒扣了,果然平均數是負的:-(。不過也有看到不錯的答案在此分享:


題目:
發票特獎在小七
財政部從9月、10月這一期的統一發票開始,200萬特獎組數從1組,增加為3組,共有19張發票中200萬。這次中獎發票的消費金額最低的是10元,買的是報紙,於汐止市的統一超商開出,而且,統一超商,在19張中,就佔了7家。小華看到這個報導以後,每天早上買報紙就不再家附近的全家而多走500公尺去統一超商買。她想這樣每天買報紙終有一天可以中200萬!因為近半數特獎都在這裡。


A1. 統一超商開出較多特獎,只是一個偶然的事件,並不能因此推論日後特獎都會開在統一超商。因為只要有發票就有機率中獎,並不會因為那是統一超商的發票而增加中獎率。
B1. 並不需要特地到統一超商買東西,因為每張發票中獎機率相同,不會因商家不同而不同。
A2. 統一超商開出較多特獎,可能是因為台灣統一超商的店家數量和顧客量較其它商店多,故開出的發票較多,才會有較高的機率中獎,而不是因為統一超商較特別的原因。
B2. 同B1不需特地到統一超商買東西,因為每張發票中獎機率相同。


評論:
A1及B1相當不錯,如果文句再加以琢磨,可以更好。A2.語氣稍過強,我們僅可以說,因為統一超商較多及銷售量可能較大,可能使這一次有多張中獎的機會出現。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