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3, 2022

純記事

 上一篇文章已經是半年前,看來還是很忙,加上效率也大不如前(簡單地說「老了」)

加上記性不佳(這一直都是),所以今天有空寫個短文記錄一下下。


三月一開學後,也在很忙碌地備課中,這個月來兩位(其實還有很多,但今天只說這兩位)找我聊天。這兩位讓我感觸不少,真的想記一下,以免忘了這個感覺。


第一位,在某一個星期一下午,很臨時地來找我。她是一位之前的導生,是一位很有氣質,也滿聰明,但省話第一的學生。她的省話程度與另外一位省話一哥的導生有得比,每一次導生約聊,我都拼命找話題,但她的回應不是「有」、「沒有」就是以瞹昧的微笑帶過。但星期一來的時候,她一進來,我都還沒說什麼,她就開始跟我說很多她最近的事。我不得不中斷她的話,跟她說:「剛剛的妳說話,已經超過四年導生約聊時聽到話語的總和。」

後來她說,之前,大學時,真的沒找到自己想要幹嚒。所以,跟我來聊天,我都問你想作什麼,當然也講不出任何事情。但現在發現她想做什麼,所以才要跟我分享。真的好感謝她來分享,不過真不好意思的事,那一天一直找不到先前買的「伸縮指揮棒」,星期二早上的課要用,不得不提早中斷話題。

第二位,跟我約聊天的新導生。她是比較特殊管道進來我們系,所以我也第一次與她正式見面。順便介紹一下,現在我們系大學部入學管道,除了以前就有的考試入學、申請入學外,還有繁星推薦、私醫聯招的二、三年級轉學生以及本校獨自招生的二年級寒假轉學等管道。

中途轉進來的同學,各種適應上都可能比原來的同學有一些困難。加上抵免、下修等問題,沒有能與原班同學一起上課,常與原班同學之間連結較弱。所以面對這些同學,輔導上我也較注意。而星期二下午來的這一位,果然帶著不少問題在身上來到我們系。但我個人很高興的是,我們才第一次正式面聊天,她就很相信我,做了不少自我揭露。自私地感受,被人信任是很高興的事情,雖然,在一般人眼中她所揭露的事或許是很小的事,但我真的很謝謝她的信任。

最後,三月還有很多人來過,有人不知為什麼自己生日送東西給我。也有人要我寫推薦信,還很乖地前幾個月就先跟我說。也有人是被我叫來幫忙做一些雜事(如貼春聯)...

無論如何,我是很歡迎同學、系友,沒事來串門子、聊八卦。我在高醫日子不多了,請大家有空快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