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7, 2022

所謂office Hours


在各大學,可能由國外傳進來的一個習俗就是教師要公告所謂的Office Hours給同學知道。我相信,這與現今的大學老師很忙碌,加上都身兼數職有關。若不定一個時間,同學們很難找到老師。
加上,在台灣,「教育部」常會善意地提醒各校很多不見得必要或一定要的事。然後「乖乖」如本校,就會「從善如流」,要求各老師在門口顯示Office Hours。本學院首任院長以及其得力助手,還幫老師「設計」了門牌,方便老師們顯示(參見舊文)。
可是我有自己的方法(如附圖)已執行近二十年。個人相信,不知他人如何想,這個比一個星期只訂兩小時的Office Hours,對學生而言方便找到老師。對我而言,用這一種方式也比較能讓學生主動來找我,是雙贏的情況。
但對自己這一種與同學相約的方式,並沒有命名,也沒有要去推廣。這對一般大學老師來說,壓力太大,也不見得能做得到。只有像我這樣,時間可能較空(是較希望空時間給同學),喜歡跟同學聊天,聽同學說話的人才適合。不想像翻轉、磨剋師...加了名詞,但又不是適合所有老師,卻又要全國上下要一起來....。真的是害人不淺!
這一次把貼在門上的規則,與大家分享一下。也留下我近二十年來這一種約會的方法的演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