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1, 2008

教學的樂趣

如同前一篇文章(以及其他多篇也是),有時真的不知道同學上課時在想些什麼?我那麼用力來傳達的資訊為何沒有接受到?反而去相信同學說的、學長姐說的。

但也有些同學,真的很確實接受到我說什麼,而且進一步知道我暗喻的事。碰到這樣的情況,教學真的快樂。就像表演藝術當中,大家已經練就出良好默契,不看劇本也可以表演得非常自然一樣。也會讓我覺得,灑出這一些概念、想法是很快樂的。因為知道有人確實地接受她,不必唱一個獨角戲。

附件就是典型的這樣的同學。唯一讓我苦惱的是,有些時候,我的考試無法很好地反應這樣學生的學習態度與有效接受度。

2 則留言:

  1. 按一下標題結果直接跳到別的網誌@@"

    一開始有驚嚇到

    看來前面還有很多路要走...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嚇到你:p

    blogspot還真的不習慣,加上想替好的網誌多多加人氣。就沒有修改了。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