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5, 2009

教育部信箱備份

以下是給教育部e-mail的備份(因為只有留言版)。

本校今年度也榮獲卓越計畫之補助,如教育部說明(http://ppt.cc/H3rC )。大綱要100%上網,教材內容上網比率也要較前一年度增加。



不過這一些數值要求背後,計畫承辦單位有無了解實際情況?所謂內容上網大部是將上課投影片直接上網。其中尚有許多問題,如: http://www.news.high.edu.tw/news033/2009090807.asp?c=0600

但在計畫壓力之下,執行單位均無力考量其他因素(誰推行與卓越計畫量化指標不合的事情?)之下,現在就只看到數值。這很像一般父母親只看到小孩成績而不知他們學些什麼一樣。教育部是否真的了解教材內容上網以及現在實際上網情況嗎?這與教學卓越之間絕對是相違背的。還請教育部多多了解與思考。

1 則留言:

  1. 看了半天,有點不知所云....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