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31, 2009

老宅男的導航初體驗

在網路上偶然見到TomTom衛星導航在徵求測試。反正不試白不試,就申請了。沒有想到眼睛打雷射那一天專員就打電話來,照醫囑平躺在床上,跟專員講電話。不想解釋太多只說這週末可能不會出門,請她延後兩週。

10月29日拿到測試機,不過還要回診檢查,也要上課,根本沒有太多時間研究。實在還有很多地方不熟習:(。



我自己是開車齡二十多年,上網時間也近二十年(利用電腦時間如果從Apple II開始算起也有三十年:p)。可以說是開車老手加老宅男(每天上網時間鐵定超過4小時),就是沒有機會用到衛星導航這個玩意。今天總算慰勞自己,帶著太座去泡溫泉順便吃好吃的。

行程是:高雄->四重溪清泉溫泉->萬巒萬金天主堂->萬巒猪腳->回家
出發

早上東摸西摸,最後出發時快11點。不過還好根據導航機告知,應該12點多一點就到第一個目的地。其實第一個目的地對我而言根本不需要導航機,真的太熟習的路沒什麼挑戰性:p。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快到車城時在助手座的真人導航員,要去福安宮廟後去吃小吃(因為12點了)。而且要走六福莊旁邊的新道路。
轉進新道路以後,TomTom的小玉小姐,一直重新計算各種不同新路徑,要最快時間導引我們到正路。不過真人導航員當然權力比較大一些,駕駛員聽從真人的指示。到了福安宮後面停好車子就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稍休息買一點名產。回到車上,就聽從TomTom小玉的指引,以最近道路到達第一個目的地:四重溪清泉溫泉。

溫泉

泡了兩個小時的溫泉,接著才是導航的真本領。因為很久以前就想去萬巒萬金天主堂,甚至去萬巒吃猪腳時有幾次問當地人道路。但沒有一次走到過:(這一次有一個導航機,一定要找到她!

設定好,導航機告訴我們約一個半小時到。就順著她的指引走下去。從枋寮走進沿山公路,這一條每次從恆春方向回來時看得到的指標,一直沒有勇氣走過的!今天終於走進去了!

沿山公路













也很順利依照時間到達萬金聖母堂!感動!

萬金聖母堂

參觀聖母堂,就請TomTom小玉帶我們到萬巒吃猪腳。吃完猪腳雖然因車多,比當初預估多了十分鐘,但也只用40分鐘就回到家。算我老宅男第一次導航之旅圓滿成功!

2 則留言:

  1. buen blog
    saludos desde España

    回覆刪除
  2. 我們在歐洲也都是用TOMTOM,不然我早就被野放在荒山野嶺回不了家了。大部分時間真得蠻好用的,還有night mode所以夜間開車也不會影響視線,此外,我還因此學會了義大利文的導航句子,uscita piu avanti(出口在前方),哈哈。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