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0, 2021

即將開學!

 



實在有點久沒有寫了!

今年因疫情,開學時間比原來的設定晚了約兩週。但因上學期末就排定了我自己的計畫,所以也準時開始備課。

附圖是心理實驗法第一次上課投影片的第一頁,我實在有點「偏執」,有些用詞一定得給定義。我用電子投影片或投影片,不會說是「ppt」。因為我不用MicroSoft 的 PowerPoint,同時認為ppt是一種附檔名。當然也知道語言時隨時變化,也會有因為多數人使用變成 de facto standard的東西。但是,我用的是LibreOffice 的 Impress,其附檔名是odp。

二年級,高醫心理系的同學會第一次遇到「大刀」我。雖然,現在,不知何時開始,大學的氛圍大大的改變。很少老師因課程要求而讓一大群人不及格重修,但是我仍堅持!而,一開學我就會告知同學,我所堅持在什麼。

同學們,通常會接受到學長姐「代代相傳」的傳說:大刀很難搞、改錯題很難。甚至還可能會有一些好心學長姐做成考古秘笈。

雖然,面對每一屆同學,可能會用各種應對「捌步」,也感有些無力。但仍堅持希望能在同學心中種下思考的「種子」,我仍會好好備課、上課、考試、改考卷!因為21世紀,一個人不會自己思考,自己判斷,自己決定,自己負責。如何能活出自己的路?

期待有人先看一下我替同學整理的考古,也期待任何人都能好好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