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1, 2023

當年勇

 進度很慢的房間整理

從星期一開始正式整理研究室。但動作總是做做停停,效率非常地差...

最初的東西

以為十年前因隔間而做過整理,應該把很早的東西都丟了。但後來才發現,有些很早的東西,甚至來高醫之前的東西也沒丟。

今天秀給大家的第一張是,應徵高醫時的履歷。其實還有一頁著作,不過很丟臉就沒貼。經歷中可以看到從1987年就開始教書,那時博班生都要帶外系普心。記得第一次是帶醫學系普心,那時由兩個博班生分開帶,也就是我帶一半的學生,另一半的學生由另外一位博班同學帶。後來因為我們評分差異過大,而且我給分太低,隔年我就帶社會系。
社會系(還是社工系,記不太清楚),是一年4學分的普心,每學期2學分。那時我就請他們分組自行設計研究,也就是後來在高醫心理系心理實驗法實驗做的事情在普心課就進行。
我早期習慣,上課前會做筆記,要把上課內容部分條列,部分用文章方式寫在筆記本上。也找到留有多本當時普心上課筆記本。
後來以這個履歷,當然不是只因履歷,來到高醫。但來高醫第一年,我最專長的知覺與心實都有老師在教。反而,我不怎麼會的生心沒有老師教,所以我就被「指派」去教生心。
第二張就是當時生心的課程進度表,其實是前任老師留下的原文課本的章節的翻譯。真的滿對不起Psy79級的系友們(也找到當時的成績單,但就有個資問題就不上傳了)。

第三張就是我生心上課筆記的第一頁,那時因為寫一堆程式,然後程式除錯時我都習慣印出來看,所以上課筆記就改用這些報表紙背面(當初薪水有限啊!)。
第一節課,我找到三十多頁的這樣的筆記。
同時,我在同一層櫃子中,找到了好多現在的我看不懂,可以說根本沒有任何耐心看下去的生理心理學相關的文獻。大概有一整個櫃子那麼多。
但我還是向Psy79級的系友道歉,我真的沒有實際做過那一些研究。我教起來,仍無法脫離「照書講」的範圍。幸好隔年系上請來陳詢榮老師。真正的生理心理學專家,而我也接手了,知覺心理學與心理實驗法。



整理不完

研究室中,真的充滿我在這裡的回憶。終究要離開這邊沒有錯,但要離開前整理這些舊物,常陷入回憶當中,會停下來好久好久...

應該要加快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