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4, 2023

這一夜,我們重回1996

 

與大刀有約 #1

2023年9月1日,我在高醫心理系最後一個學年即將開學之際。自己給自己的準備退休活動「與大刀有約」開始了!

Psy85級

高醫各系,以其系名的英文頭文為開頭,入學民國年為年級識別。但p開頭的系有多個,所以心理系以Psy為開頭,後接入學民國年。這一集合的同學是Psy85級的部分同學,共13名。他們班畢業約有60人,所以大概是五分之一強的人參加。

因為,這一系列我的準備退休活動,時間都放在星期五晚上。不在高雄的人本來就不方便參加,加上,我會請一位主要連絡人負責與我連絡同時來約人。所以跟連絡人不熟的人也可能約不到。所以,沒辦法參加的系友,還請諒解。後面還有一些時間,當然也可以直接找你可以找的連絡人(請參見時間表)。

感謝!

這一次參加各位,真的很感謝他們。一方面他們送了一把「武士刀」,也在CS813與我聊了兩個小時。以後各組隊,真的人來就好,不要帶什麼禮物。我現在應該要積極做「斷捨離」,只要留著回憶就好!

他們也提供了我,可以回憶的各種線索。如,號稱最可愛的佩珊,說她最喜歡到我辦公室坐搖椅,立刻就想到議賢有一次搖過頭把搖椅翻過來。其中,有些同學印象真的不太深刻,可能他們都很低調,也沒出太多問題就畢業。他們班很有印象的一位是提早畢業的大凱,可惜這一次沒有參加。另外,有一位知覺修三次的永賢,這一次有來,也一直說,他在最後一次知覺期末考考全班第一名的往事。

他們,都長大了。尤其男生們都有像「老闆」的樣子。像剛提到的永賢,還有曉陽、宗言還有弘光,都長得像大老闆。其中,弘光,從大學時期就覺得他以後一定是個大老闆。外形真的如此,但他關心的卻是教育問題,還真有「反差萌」。 另外,還有一位僑生,善德,遠從香港來看我!真的很感謝!還有一位,長得較不像大老闆,但很忙碌的易廷,因為晚上還有事,要先走,但還是來看我!

女生們,相對來說,比較會保養,毅珊、美玲、詩芸、蕙如還有前面也提的佩珊。她們與大學畢業時沒有太大變化。其實,她們大學畢業已經二十多年,歲月並沒有在她們身上留下太多痕蹟。宗融與詩芸,還帶他們的寶貝女兒來,前面的照片,就是請她拍的。他們女兒看來受到詩芸基因影響比較多,真的很漂亮,還是我五福國中的小小學妹。



我不是Best teacher

他們合送我如上的大大卡片。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是真正的「最佳老師」。我還有很多很多沒有做好的地方。但


他們裡面寫的話,我欣然接受。也覺得,雖然不是最佳,但這三十年來還可以吧?!




1 則留言:

  1. 可愛的佩珊7:54 下午

    能和老師一起說說話、吃便當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也感謝老師一直把我們隨手寫下的留言珍藏著,好感動~~
    不過,「號稱」兩個字可以拿掉吧!😄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