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1, 2023

差點沒去賣雞排

差點沒去賣雞排


這一次,由psy90的何建忠來邀了一群他們班的同學與建忠自己的同學。還有建忠自的直屬的兩位學姐與一位學弟。他們這一組隊自稱「差點沒去賣雞排」,這一句在心理學系是很有名的。

我們常在新生訓練,或是普心的第一節課,甚至給家長的座談會中會說這一句。至於哪一位第一次說出來,早已不可考。但心理系的老師說這樣的話,並不代表心理系畢業「只能」賣香雞排。是說,心理系畢業「也可以」賣雞排。而且,如果認真來說,心理系畢業的人來賣雞排一定比其他人賣得好!

多元組合

這一次系友,只有建忠的兩位直屬學姐,psy87的王亭力、psy88的廖婉如,是臨床心理師。其他人都不是,各種工作都有。但是,聚會談話中,並不會因為工作不同而沒有話題,反而,可能因為工作不同,激發不同角度的看法,更能對各類問談出核心。

同時,他們中不少人是多種身分,或是說過著「斜桿人生」。
上圖的小玩具,是林宜正送我的。他們正職應是補教類(有錯請糾正),但也代售各類小玩具。我把這個小玩具轉送給家中的正牌「千尋」。

另外,沈佳玟說,當初先做UX,再做UI,現在是PM(有錯也請糾正)。正職公司是滿有名大牌資訊公司,這一些簡稱讓我也「愣」了一下。但我在IG上較有印象的是她在跳「鋼管舞」。

人生四十

他們年齡都到四十左右,在他們身上、臉上,難免留下一些歲月的痕蹟。我也六十四,是留下更多的東西。他們當中,也不少人延續人類的生命。其中,曾子唐很強,生養四個!其他人有兩個也有一個。這一次陳增裕帶了幼稚大班的小男生,還有廖婉如帶了小學一年級的女生。小男生還真活潑,完全不怕生,一進來就與大家都打成一片。他也找到一年級女生一起玩。

其他人小孩,有的已經國中生、小學高年級了。可能在安親班甚至自己能處理事情,因此這一次也沒有出現。當然,有人是因為另一半強而有力的協助,短暫時間享受單身如大學時的輕鬆,子唐是嗎?

生命到四十,真的要進入黃金期,也在他們身上、言談中看到他們閃亮的一面。同時,也看到他們在心理系接受的訓練成果。前面提到的兩位小朋友,中間突然發現教室有麥克風,不巧的是那隻麥克風似乎只能有「大聲」的效果,無法調小音量。小朋友用麥克風講話實在有夠大聲,大家怕吵到還在的老師、研究生們。在通力合作之下,暫時拔了接線。不過小朋友也很聰明,最後還是把接線接回去。可是,在這攻防過程中,所有的人,都不會對小朋友大聲或說出任何負面的話,甚至一點不會用「阻止」的方式。最上面的合照,還是這兩位小朋友一起幫大家拍攝的!

我們的未來

上課時,一直都與學生分享,每一位的人生是每一位自己的!當然要為自己來找自己最喜歡的或是最想要的人生,不是為任何其他人來活。看到這一次來的所有的人,也正在為自己的人生奮鬥,也用最合乎心理學的方式教養著下一代。

也期望是這些未來的希望當中,有一點點我在這裡三十餘年的影響。

最後,很抱歉的是,最小的psy95的威命(張偉銘),好像一直被學長姐與我捉弄。因為你在這其中,除了小朋友以外,真的最年輕,也希望你可以看著大家想著自己的將來。同時也希望95級的同學心相約來見我!

無論如何感謝過來見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