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23

網友見面會

 網友見面會

大刀有約第四次,由Psy96的王力平主約,找來她們班5位女生。雖然人數比前幾次少,但是她們聊天(八卦)功力,還真一流。我們從6點不到,其實力平5點就到,一路聊到9點。

真心沒變

俗話雖說「女大十八變」,看到她們,或許外貌是比大學時成熟撫媚很多,但是聊開了,跟她們二十歲時都沒什麼變。爽朗的聲音,銀鈴般的笑聲,就是大學女生!因為這兩星期忙著出兩科必修課的期中考選擇題(共出了八十餘題),實在頭昏昏的,也加深我誤以為回到她們在大學時代。

尤其她們說話的樣子,跟那個時期完全一樣。小王(王馨如)很慧詰語詞,最讓我驚豔。加上力平的完備的邏輯、胡元適時的「冷箭」、品芳的情緒調節還有吉伶小鳥般的聲音。讓我時間真的退回到民國96到100,她們在校的時候。

還是改變

但是八卦的內容,就不像大學時代那麼地單純。因為,八卦實質的內容,真的不能在此透漏,我們是關起門來聊的(力平還真的去關門)。但概要來說,有人聊到自己或他們各類家庭問題,例如養兒育女的事情。有人聊到公司行號、各家機關的光怪陸離的人與事。還很專業地討論起,在人事甄選時,如何快速篩選不適任的人。還具體提出了,可能適合的心理測驗。

談到心理測驗,大家一起懷念,高醫心理系曾經的名人「小樺」。聊到她的各種有趣的故事,再五分鐘.... 。但她們現在回想起,只有大大地感謝她的培養與關心。也順便說我也不錯 :p 

幸好有妳們

上圖是,熱烈討論的「示意圖」

真的很高興聽這一群女生聊八卦,也真的很慶幸我有遇到她們,還真的教了她們一點思考的方式。看到她們不管在臨床(有兩位是臨床心理師)或是在實務上,都可以表現出「心理人」應有的水平與深度。或許,她們很在還太年輕,還沒有辦法捍動更大的事情。但我深信至少有像她們這樣的年輕人在台灣,我們的未來是滿有希望的。也覺得,我辛苦出考題,多少有點用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