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8, 2023

猜猜我是誰

真的沒想到的組合

 
上面是2023年11月17日第五次與大刀有約的集合照,跟之前不太一樣,那是因為中間那一位的關係。

年輕有為

這一次參加的系友有100級到102級,也就是畢業6到8年的系友,年齡大約在三十(日文叫アラサー)。也各有自己的工作(事業),看來也很忙碌、充實。

當天陳瑞堂,就像學生時代一樣,提早到教室。他從以前到現在都很認真。就讓我想到我自己大學時代,我當時算會搞笑,但骨子裡是滿認真的,認真到有些人覺得我不能開玩笑。見到瑞堂真的覺得看到我當年的影子。因為早到,跟他單獨聊了一下,知道現在已經從事第二份工作。講起來他的工作跟心理學是有一點距離,但也很相關。有一點不正經,但也很有趣的。礙於這個文章要公開,雖然我覺得很好的事情,在此不能寫具體的內容。只不過,我還滿想知道他的工作產品的更多內容。

第二個到的是羅尹琳,她不能算系友,是所友是心理系碩士班畢業的,但也修過我的課,且跟後面來的李柏頤算是伴侶關係,所以她剛到時認為她以眷屬身份參加的。她說她是「自由業」,不過我從網路上所知,她的事業滿多元與好玩。

第三個到的張群,他一進來就散發專業的氣息。他說,他剛考過他們業務相關的考試,所以談到相關內容時,還能具體提數據來說明。還真的很專業!

後來是從台南趕火車的心理師,也是這一次的主邀人周品君。以及,從燕巢經過塞車的國十來的斜桿心理師李柏頤來。品君是101級的轉學生,記得她轉進來的時候就讓我感受到她很穩重的風格,不疾不徐的作事態度。當她走進來時仍然是一致的,只是增加了一點成熟與自信。至於柏頤,仍然是多才王子,星期六他樂團要演出,這一次聚會結束還要趕演練隔天的表演。

八卦(討論)

就只差一人,其他人算滿準時到。就開始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就柏頤仍舊表現辯才無礙,張群就能適時補充專業數據,尹琳是加入一些感性成份,品君就傾聽後溫暖的回應,而瑞堂都是突然來個亮點!
然後,都聊了一個多小時....

謎底

最後一位參加者,陳琬云,突然私訊張群,說她在「善化」要去趕火車應該八點前到。結果,沒過多久,她又私訊,說火車在她眼前開過了!

我們只好請張群拿iPad出,請這一位「碗公」視訊的方式參加我們的聊天。因為她的這樣參加,我才真的明白今天的這樣的組合的來由。原是主約是品君沒錯,但品君想交待交友廣闊的碗公來找人。碗公就找了當年正心中心常常往來,而最近也有一些交集朋友。所以她約了,瑞堂、張群及尹琳。然後因為尹琳的關係,以眷屬的身份找了柏頤。

不過為了說清楚這一層關係,一方面視訊網路訊號不穩,另一方面琬云仍然說話很跳tone,都需要柏頤幫她補一些漏掉的環節。所以花了快半小時才把事情交待清楚,時間也快到八點。然後琬云突然Q我說,「老師來總結... 」。她真的跟當初大學完全沒有變!

結局

最後還是要來個合照,原來我想把iPad拿在胸前,請琬云在畫面中。但其他人說這太過份,而作罷,所以有以下的合照
後來,由聰明的琬云,利用他手機畫面截取了如第一張的合照。

我們這一次「猜猜我是誰」的聊天,就這樣歡樂的氣氛下算是結束。但我希望這些年輕系友,接下來半年時間,可以有事沒事來系上關心一下現在的同學。因為他們真的需要你的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