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23

八百萬年沒見

八百萬年沒見



第六次「與大刀有約」由psy97的吳侑庭主約。她約了與她一直都有往來的幾位,而這一班剛好也是我第五輪的導生班。


導師生

自從我來高醫心理系,一直都有帶導生。而且,每一次都從他們大一帶到大四畢業。總覺得,我從導生那邊獲得比較多。第一張照片,是他們畢業前,我請他們寫的「畢業紀念冊」。本子是由本來要來,但臨時感冒未能下來高雄的「小語(林潔玟)」給我的,真想念她!

在現在的大學系統中,我常遇見各種挫折,心情低落時,我就拿這一本來看看他們給我留下的隻字片語,想來確認自己並沒有做錯。其實,我這年度辦「與大刀有約」也是如此。

十一年

他們畢業十一年了,有人畢業後就沒有回來過高醫,有人可能有回來過。但他們都覺得高醫及高雄變化不少。同樣地,我從他們身上也看到很多變化。他們這些變化與第四次的「網友見面會」有幾份相似,也恰好他們只差一屆,際遇難免雷同。

這一次,心理師只有一位,其他的人各自在公家或私人機關,擔任有些「重要」角色。所謂重要角色就是,他們都可能影響、遇見或至少察覺,最高決策部門。同時,從中看見不少社會上的有些不可告人的事務。當然細節不能在此說,但他們都有與我分享。

幸好

雖然,他們見識社會及大人的黑暗面。但他們完全沒有要「同流合汙」,反而很積極地有所作為。所有人,都正努力經營家庭與事業。甚至其中有人立志要從政,而且看來滿認真的。

在快八點時,遠從北部開車下來的班對,帶著一歲四個月的小孩從容地走進來。那一位斜桿媽媽周于文,帶小孩不但很優雅,從不大聲且很有耐心。而且,小朋友在她們的教養之下,在場變成人見人愛的焦點。其實還有兩位媽媽,當天把小朋友托給另一半。其中一位心理師就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她說,「在職務上見過不少非行青少年的家庭,(發現心理人組成家庭應不會變成那樣的家庭)不會怕生養小孩了。」。括號裡是我加的。

依依不捨

其中,一位壯碩男子Peter Lee,他現在從事「軟體工程師」,從前端到後端他都包辦。而且,是唸過資工所的「正牌」SE。他說,要轉資工是受我影響... 。但這一次,更多各類分享,並沒有進一步知道我如何影響他。

席間,話題一直不斷,都已經到九點,教室冷氣系統已經自動關閉了。雖然,當天北部很涼,但我們高雄仍然很熱!就像當天的97級的年輕人的熱情一樣!

最後,來個大合照,結束了還沒聊完的這一次聚會。希望有空能再次聊聊!不要等八百萬年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