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6, 2023

綏遠大順美廉社

 混入「女子會」的一夜

這一次的隊組名滿特別的,叫「綏遠大順美廉社」。經他們主約的怡因表示,這是她們大學時合租的地點有關。上面的照片是我這一天晚上感受的「示意圖」。

一開始員警到場

這幾次與大刀有約,都借CS(濟世大樓)八樓的教室。使用借教室系統每次借用17時到21時,大概5點半就去開燈開冷氣,螢幕上打上歡迎的字。這天,我也這樣做,先回研究室整理一下拿個人物品回到教室,其實前後不到5分鐘。一進教室就看到阿sir古芸就端坐在哪!

原來,她從北部趕高鐵南下,就提早出現了。她熱情如從前,一看到我就講不完的話。她講很多她們班的誰誰誰,我的記憶有些過載,無法回憶到底誰誰誰是誰?於是回研究室拿筆電,因為她們班是99級,電腦中就有成績單,打開成績單,請她從學號最前面的人,重新再跟我說這一些同學的近況。

後來

到約定的18時,陸陸續續進來。她們一進來,還沒坐下來就開始聊起來。第二到是新手媽媽,也是本系宜美老師的高徒三三(王三瑜)。還有「荒謬辦公室」主筆周昀徵以及幫大家買便當的主約蘇怡因到。較可惜的是三三要接小小朋友,要提早走。

三三要趕回家



但是,一點都沒有關係的是,她們聊天功力之強。一路各種八卦,包括她們現在職場或前面幾個工作場域的趣事,或是回憶當年在高醫時的各種。也提到班上某某又如何,誰又跟誰怎樣等等。反正我就在她們旁邊聽聽就行。開始快半小時,昀徵提醒,是不是可以吃便當,我們才開始吃。

這時,原本工作關係不能準時到場的小玥(陳映汝)與陳昱伶也到了。最後才到的是上班地點較遠,快到高屏大橋那邊的李孟怡及去負責接她來的邱羿勝。


工作


這一次的組合,相對於以往,心理師佔較多,八位中四位是心理師。但她們工作地方都不太一樣,昱伶是連鎖企業大醫院、學校心理師的蘇怡因、某心理治療所的副所長王三瑜、在高屏路上專科醫院的李孟怡。

除了心理師,第一個到,常上新聞的警官古芸,在FB常她發表自己工作異聞的周昀徵,女漢子(寫的時候突然想起她在學時好像騎打檔車環島)也是軟體工程師的小玥(陳映汝)。還有一位是副業(?)做長照,也向他預約了我自己長照需求,在場唯一生理男的邱羿勝。



上面這一張聖誕卡(?),是邱羿勝的作品。他說他的主業是這個。他畫圖功力真的已經是職業級的,不過我有一張他很業餘時的作品在我研究室門上。

女子會

他們其實在大刀有約的隔日,有照慣例的聚會。還訂主題要交換禮物。所以,這一次大刀有約,是「順便」先集合的一夜。

我真的覺得很喜歡也很幸運,能旁聽、參與她們私下自然的樣子。同時也能見證到她們在社會中成長了,但也保持了純真與善良。也似乎有一點感覺,我在校教的東西,有些也內化到她們之中了。

這一次成員中,複數人,在校時就被我當過多次(亦即不是只當一次)。但她們仍然很願意回來看我,真的很榮幸啊!

合照

見到她們的笑容,聽到她的愉悅的聲音,最後延長到9點半。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尤其Lemon你都沒說什麼啊!無論如何,大刀有約感受比官辦任何活動都一定會舒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