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7, 2023

四十重聚

 畢業四十年

2023年11月15日,台大校友會讓我們B68級,也就是1979年(民國68)入學的同學們再相聚於母校。

歲月

當年,我們都二十初頭的年輕年。真的,當時年紀小,我們各自懷抱不同的夢想。相信其他系的人應該也一樣。但,時過四十載,也都「老」了。

我們系(心理系),那一屆,本來應該有33位同學。其中,真的也有不少人成就非凡,也有不少人也出國打拚。多數則,如我,堅所崗位等待新陳代謝!


時光


十年前,也參加了畢業三十年的聚會。當時,我們同學連同老師們,共席開二桌,也有二十多人參加。這一次,原本報名有八人,加三位老師。但有三位臨時缺席,只來了五位同學。其中一位白髮、一個禿頭、一位得老人病、一位心臟裝了三個支架,就只有一位看來滿年輕。真的是時光飛逝,完全不復當年模樣。

其實,我們班真的很厲害的,還是太忙碌了。加上這一次時間安排在十一月,多人無法排假回來。所以,我想我也不必太過悲觀,我們還可以再努力一波。席間也看到最近熱門的政治人物穿梭其中,我老闆還說最近的台灣大事都由我們這屆來搞。

未來

這一次,系上承辦的昭容同學(真的感謝她的盡心盡力),特邀了三位我們的老師參與。莊仲仁老師,雖然在我們這一桌最年長,但是仍然元氣滿滿,陪我們到最後。徐嘉宏老師,也與往年一樣席間話題不斷,也陪我們最年輕的同學一同乾了半瓶威士忌。至於,我老闆,黃榮村老師,沒有變就是沒有變,十年前怎樣現在就怎樣。他還分享明年任期到了之後的寫書計畫。

看到老師們的神采,自覺需要再加油。為了自己,也為這個地方。真的要繼續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據說台大校友會,也會在十年後,再為我們舉辦「五十重聚」的活動。希望到時,可以看到更多的同學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