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2, 2006

系統管理奧義之一

今天新系站掛點了,.....

因為從瀏覽器只有連不上的消息,實在不知發生什麼事。結果,最後使用Windows的習慣(實在是壞習慣),來一個重開機。結果更嚴重了,連資料庫系統也掛了!

最後(因為已掛了一個多小時,網路上書上找了很多方法,但仍無法啟動),只好又請樓下工程師出面。他一來,10分鐘把所有問題解決了。

第一個,MySQL掛住的是: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工程師就說,這是檔案權限問題。解決方式是:

一:sudo rm /tmp/mysql.sock

二:sudo /usr/local/etc/rc.d/mysql-server start

另外,xoops論壇無法正常呈現問題,他就說:

先看看error log

去 /var/logtail httpd-error.log

就發現

Allowed memory size of 8388608 bytes exhausted (tried to allocate 27 bytes)

是php.ini的memory限制太小的關係,就去改

/usr/local/etc的php.ini

然後

sudo /usr/local/etc/rc.d/apache.sh restart

來重新啟動apahce

最後,工程師留下名言:

「Unix系統多半會留下log,有問題先看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