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有關導師生比

這一個月來,學校很關心導師生問題,來了一次函文及通知。要我們改善導師生的比。
但我個人基於本系老師們已陸續要開始(甚或已開始)導師輔導工作。不想打亂大家的輔導工作

計畫,也前後兩次簽呈回說本系維持現狀。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在作啥,以下轉錄(節錄)這幾個往來文件,有關一些較私人的部分作馬塞克處理。

函文一
字號:高醫學務字第0950005331號
日期:95年10月2日
承辦人:***

收文日期:10月14日

主旨:配合各學系、所評鑑,導師輔導學生以15-20名為原則,擬請送訂正後導師名冊及各年級輔導學生名冊,請配合辨理。

說明:
一、各學系、所導師輔導學生以15-20名為原則,如有導師不足者,可另邀請其他學系教師為導師。
二、大學部制在職專班每班級至少以2名導師為主。

附件:本系導師名冊(有省略一些資訊)
大一:***(班主任)21
*** 21
*** 21
大二:***(班主任)28
*** 28
*** 10
大三:*****(班主任) 19
*** 19
*** 19
大四:***(班主任)27
*** 26

回覆簽呈:

簽於心理學系 中華民國 95年 10月14 日

主旨: 擬請維持本系導師生分配(回覆:高醫學務字第0950005331號)。

說明:
一、 今天收到來函(高醫學務字第0950005331號),希望配合評鑑,導師輔導學生以15至20名為原則,並配合辦理(如附件)。
二、 本系導師輔導工作為一持續性工作,早在上學年末即已規劃本學年導師分配,各導師也業於積極進行輔導工作。
三、 本系導師均為心理相關背景,也不以導生人數過多而減損對學生之輔導品質。上年度曾委請系外教師協助輔導,反而引起同學之意見。
四、開學已一個月,輔導工作也已進行中,為避免不必要之混亂。請准予本系維持已送至學務處之導師生分配名單。

附件省略

通知一

字號:高醫學務通字第0950000070號
日期:95年10月18日
承辦人:***

收文日期:10月19日

主旨:為回應本校已連續受教育部兩次建議加強學生與導師互動及落實導師制的執行成效,敬請各學系所配合安排每位導師輔導學生以15-20人為原則,請查照。

說明:
一、本校已連續受教育部兩次建議加強學生與導師互動的依據如下:
(一)94年度教育部對本校校務發展評鑑內容中有關訓輔(學生事務)第7項,建議本校減少導生比以提升師生互動品質。
(二)95年度教育部在私立大學校院整體發展獎助審查會議對本校審查意見,在訓輔項目中建議加強學生與導師之互動。
二、因應未來系所評鑑對導師制執行的成效評估,確實力行減少導生比才能有效提升導師與學生的互動品質。
三、隨函附送10月14日已函送之未符合上述原則的導師名冊及本校目前未擔任導師之教師名單(如附件),請各系所酌聘導師以減少導生比。
四、各系所如未能配合安排酌聘導師時,敬請系所主管註明具體原因並注意爾後影響系所評鑑之結果。
五、為配合全校課業預警制度之實施,請將修訂後導師名冊及導生名冊於95年10月25日前送回學務處。

附件省略

回覆簽呈二

簽於心理學系 中華民國 95年 10月20 日

主旨: 擬再度懇請維持本系導師生分配(回覆:高醫學務字第0950005331號、本系10月14日簽呈、高醫學務通字第0950000070號)。

說明:
一、本系各導師業已實際進行導師輔導工作,導師生名單也已公佈在網路討論區之上。現在不宜冒然更換導師,以免造成學生不必要的猜忌與困擾。
二、本系導師溝通有多重管道,同時本系教師與各系學生維持良好的人際溝通脈絡,不因導師生比率而有所影響。
三、 確信本系作法有助導師生溝通,若有影響系所評鑑結果,本人願負全責。
四、再度懇請准予本系維持己送至學務處之導師生分配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