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9, 2006

現實感

自己有幾斤幾兩,應該自己最明瞭。但是有時候也不見得與他人感受到的不同。最怕是差得很遙遠!

上週跟今天都有去踢足球,就像前述情況奇差,所以表現也很不好。其實更大問題是,自己沒搞清楚狀況,當後防有時還往前衝,當然就回不來變成後防大漏洞。被對方不知攻下幾球。

今天,情況也沒完全恢復,但至少知道自己能耐。所以才有人回防時才交替上去攻擊。算是整體協調很不錯,也讓我撿到一次幾會攻門成功。

作任何事現實感(就是知道自己能耐)是很重要的。其實我在作大學老師以來,也是一直在找尋自己角色的現實感。在某些方面還不錯(如導師工作),但另一些就滿糟糕的(如研究)。需要好好努力了。

明天還要跟學務處開會,或許可以把自己尚可的部分與他們分享一下。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惹人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