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1, 2006

死了兩個高中校長之後

昨天「心理實驗法」課堂當中講了一個題外話,因為課程安排出了一點失誤,昨天在趕課真的不是很想講課程內容以外的。但是實在有一點有感!

有關新聞在日本教育界鬧得全國議論紛紛。標題上所提不幸過去的兩位高中校長,新聞在佐竹高中新居濱西高中(要看內文你要看得懂日文)。當然也可以用漏修學分為關鍵詞可以找到中文的新聞

教育問題在日本也是很嚴重的,而且他們的升學方式比台灣還要有更多的問題。大學取材,真的不應被動地等在原地讓高中生進來。現在是各大學來說是危機,如果再 不變,一定有大學會關門。當然,危機也就是轉機,如果我們藉這個機會,大學主動向高中伸出友善的手,來讓更多的高中學子提早知道自己的方向。或許各高中也 不必像日本那樣(我深信台灣多數以升學率為號召的高中比起日本只有有過之而無不及)減少大考「不考」的必修科目,來增加大考「要考」的科目時間。

在此先向這兩位教育先驅致哀!

以後還會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