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小考之二

上週五有另外一題。

第一題如下:

***********************************************************************
加拿大保險評估公司InsuranceHotline.com調查發現,不同星座的駕駛人交通事故發比率不同。且這影響力較年齡、性別、種族等因素 都要來得大。由此他們認為星座所屬之個性影響駕駛之安全性。例如,最差的駕駛人是天秤座(9/23~10/22),因為他下各種判斷決定太過於延遲,在緊 急時來不及反應,造成事故。所以他們建議各保險公司應考慮不同星座保險費率設定不同才較為合理。
************************************************************************

這是由國外的網頁改寫而來。

這算是一種變化球,當然同學可能知道個人對星座的流行很傷腦筋,因為這是心理學家(尤其社會心理學家)一直覺得這是一種類似巴南效應的現象。

但對這一題來說,巴南效應是陷阱,當然看到佔星術想到巴南效應是很理想的反射動作。不過,在這兒這不是重點!

希望聰明的你可以給我一點回應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