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5, 2007

心理系業代業相關修課指南

上一系列文章(1, 2, 3, 4, 5)因種種因素,希望替系上同學顯示另類(其實很相關)的就業可能。

以下以個人主觀,羅列一下在心理系為了成為業務代表可以修的課程。

首先基礎科目:統計要修好,要對如何面對不同統計圖表的解讀,一定可以有最起碼的認識。另外心實,我會幫你磨練了解事情真象的技巧。

在培養同理心,或是抓住客戶的心,輔導諮商相關課程也不能少。例如:輔導原理、溝通分析之類的。另外若可能,也可以再加個行改,可以更深入理解人類習慣之形成及改變。

當然成為業務人員,是進軍工商界,本系本來就有相關科目,當然不可錯過。如:廣告心理學、團動、人資...。不止可以讓你知道心理學在工商界的應用,我更希望你在第一線有所成就以後可以高昇成為主管。那這一些課程對你一定更有用。

另外,如果有空,也可以修其他可能有用的課。如:網心,可以讓你如何正確有效地利用網路;電心、閱讀,浩克的課當然不能錯過,你可以有很大的收獲,你可以更清楚知道web 2.0的實踐;如果不嫌棄也可以修思考與問題解決,讓你大四的時候好好規劃一下未來。

以上是大致個人的看法,當然還有很多好課程在本系及本校等待各位去修。請好好把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