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無關評鑑

可能不少人知道,我們學校在今年下半年要接受評鑑。當然這是重大(而且是超級重大)事件。但今天(或是我一直寫在這裡都是)要說的不是為了評鑑。

以下的文章也是給系刊(潛意識)的系主任的話(一魚兩吃 )。
**************本文開始的分隔線*************
真的很高興能在這個地方教書,帶學生。當然教書、帶學生也會有多少痛苦與煩惱的地方,但比起因教書、帶學生所獲得的幸福、滿足,這一些都算不了什麼。

這學年,有同學努力在自己的興趣,不管歌唱、演戲、打球、跳舞或是讀書研究。很高興愈到高年級的同學,愈能以正向快樂的心情與態度面對自己的喜愛。

常跟導生分享,你的人生應該就是屬於你自己的。你的生活就是為了你自己而活著的!尤其到了大學生,各位都到了所謂成年人的年齡了,這意味著,你享有充分的自由但也要對自己的行為負完全的責任。

心理系是多元的,我們並不要訓練各位「一定」要作**師。但希望你能培養出對人行為的基本判斷能力,以及知道百年來心理學家如何努力來探究這些。

愈到高年級,希望各位對這些基礎已經有了根基。而且希望找到你自己的興趣與舞台,也能努力去實現你的夢想。

不管你現是幾年級,加油!希望你的夢想能實現!
*************本文結束*************

我對大家的期望不為什麼,只是真的希望在社會上有更多的正向的力量。這真的與評鑑無關,但也深切期望評鑑的委員有那個眼光分辨真正替學生著想的人與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