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6, 2024

社畜不想上班

 下班聊八卦

這是合照
這一次來看我的是Psy98級的系友。由徐沛(瑄)主約,成員有4位女生加一位男生(純描述)。

有點尷尬的開始

也是依往例,借了CS的教室。也是週五的傍晚,五點半開門、開燈。蝦蝦準博士就提早到。其實認識他的人也應知道,他跟「我」一樣,不多話。但跟他聊「博士」甘苦談,還滿多話可以說,不知不覺快到6點。當時我們正聊到一點我個人私人議題。第一位女生「小七」旻樺就跳進來,她說她剛下「跳舞」課。她一進來時,我還差一點認不出來。

小七坐下來沒多久,另三位女生曾巧君、周雅文、徐沛瑄,也是三位心理師,優雅地走進來。今天的大刀有約算是正式開始。也照例來分便當,才發現自己搞了烏龍,少訂了一個便當。真的很不好意思!後來蝦蝦說剛去弄過牙齒,不方便用餐推辭。我真的應該下一次補請他跟昱伶吃個飯!

純聊天

接著坐下來就,真的開始聊起來。因為其中四位女生是從大學時候就常在一起的好朋友群,加上蝦蝦是個很中性(不好意思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是要表達他在這一次聊天中的角色),所以我真的可以當個隱形人,但他們不時找話題接我進來聊。

最初三位心理師就分享她們職場特有的話題,因為她們也有一點資深(工作五、六年),也帶實習生,由巧君和雅文分享了幾個特殊實習生的有趣狀況。講一講,那麼一點像我們會說的「最近年輕人...」。她們也分享她們所聽到的其他職場八卦。

她們,從以前就知道很愛去日韓旅遊,也在線上常分享日本各地的照片。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她們都有上班,最近是比較少出去。不過其中兩位,前幾天才從日本回來,在日本也剛好遇上大地震。幸好她們在京都,離震央有距離。但是據她們說,雖然距離那麼遠,還搖的很大。只是其中從東部來的徐沛說在花蓮已經習慣了。

我偷拍的聊天實況



日本?

也聊了其他很多他們班上同學動態,也聊一些時事。不知不覺時間也到了8點半。我說,我還想要跟大家合照。此時,小七就馬上拿口紅補妝。順勢開了另一個話題,就又開始聊了日本文化。小七日文很好,應該比我好,曾經也請她到他校救急去教日語,沒想到她教到現在。她對日本文化也很熟習,從日本女生化妝文化到教育與其他。

也不為何,話題又到小七直屬學弟,也是我以前的研究生。這一位小他們一屆的系友,對他們來說是另外一型人,因為他的情緒穩到他們無法想像,甚至小七還說他是機器人。蝦蝦也提到去年到日本時找他的過程。總之,他們覺得這一位學弟很厲害。

其實,我還很想知道小七現在真正的身份與工作內容。只可惜已經快到九點,而且,我真的有點插不上嘴。當然這本來就「與大刀有約」的主旨,也就是在系友的聊天中,我看到一些東西。只是時間真的有限,只好這一天就要散會了。聽說她們女生還有「二次會」,我跟蝦蝦就去牽Ubike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