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3, 2024

Psy 81同學會第一次

 過年前

在舊曆年前2024年2月2日(下週就過年了),邀請Psy81級的同學來參加「與大刀有約」的活動。其實他們班過年後也有一次。
合照



我的第一次

Psy81級,是我來到高醫第一次接的導生班。當時他們很年輕,我也很年輕,我才30多。也是第一次正式擔任大學教師,更是第一次做了所謂「導師」的工作。接的學生也是第一次讀大學的新鮮人,也就是我的第一次也是他們的第一次(張志榮說的)。

那時他們十八歲,有些人重考也頂多多一兩歲。其實差我十多歲,後來到二年級轉進來一群轉學生,當時我們還在獨招的時候,不少同學時五專畢業,男生可能還當過兵,就有人差我不到十歲。

アラフィフ(大約五十)

他們1996年畢業,已經28年了。走進教室時,因為還是有人戴著口罩,真的一時認不出是誰。等他們坐定,拿下口罩就可以看出是誰了。雖然,身材或許走了一點,男生們多半有小腹了,是有些老闆的樣子。其實,宜興、建榮真的老闆,正立是照顧本系學弟妺最多的業師,錦堂是附院的「長官(我都這樣稱呼他)」。只有提早退休的志榮,身型維持相當好,看來工作壓力會讓人發福啊!

女生們則比較會保養,在北部醫院當「長官」的意霖,與大學時真的沒什麼變。珮君,因為一直都有關注她的動態,而且她是第二次參加「與大刀有約」所以真的很好認。醫師娘秀琴,是有媽媽的樣子,但也留著當年的模樣。其實,要不變很難,大家都年過半百。只是有一位小學老師璿安抗議說,她還沒滿五十,其實她也49了。不過璿安真的看來很年輕,看起歲月與其他事情沒有在她身上留下太多。

殺手開講

女生們一直要我講當年故事,就變成上課的樣子。
老師上課!
然後同學們聽課。
認真聽課的同學們

期待年後

很不好意思的是,晚上我個人有私人事情,不得不在8 點就結束。同學們的當年故事,就講得不夠多,真是可惜。不過年後2024年2月16日他們還有一次,希望那時可以聽到更多同學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