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7, 2024

Psy81同學會第二次

 新年快樂!

今年(2024)舊曆年較晚,過完年假,只有兩、三天時間就得開學。在這慌亂中,仍然依計畫進行了,「與大刀有約」的活動。

就是合照


澳門同學

這一次與兩個星期前那一次,當初麻煩(其實半強迫)在高醫附院服務的王錦堂邀約。原先在線上他們班版揪人時,較多人選擇過年前那一次,但,要遠從國外,就是澳門要來的林卓琼就是不行。她只能在過年後才可以,所以我就提議,分兩次解決這個問題,並「指派」錦堂處理。

所以,這一次主賓,當然是卓琼!她在澳門的事蹟,其在去年三位澳門同學來的時候就聽聞了。真的是成就非凡!但更讓我意外的是,畢業到現在,她回來過台灣多次,也與班上同學見面,也與多位同學保持連絡。

八卦

喜歡聽八卦的老師

因為卓琼一直跟很多班上同學有連結,很自然地開始談起「不在場」同學的各種八卦。這就是我最喜歡聽的東西!其中,必然有一些真的很「八卦」的東西,但更多是知道同學們在現實社會中努力貢獻自己。就聽到某某在什麼地方做了什麼樣的事情(抱歉未取得當事人同意,不能談細節),又有誰完成了什麼樣的事情等等。

他們也畢業快三十年,各自成就都比我好!當老師,這一點就無比的榮幸!雖然,他們的成就,與我在大學時的教學沒有太大的關聯。但至少,他們也在我們這邊接受了一點東西,加上他們原有的以及後來他們各自的努力,成就了今日的成果。

交棒

上一次就提過,81級的同學,現在也年過半百。有兒女的,可能都要獨立或接近獨立。這一次另外新加入的江孟蓉,還請家人到場(不過女兒因故未到,真可惜!)。第一張合照就是請她先生幫忙掌鏡的。
聊天實情

這一次來的同學,家中子女真的已經看得出一些成就。果然,心理系的父母可以教出優秀的小孩!我一直覺得,人就是要一棒接著一棒,要把重要的事情接下去。開心的是,我似乎接給他們還算不錯,看他們的成就,以及看他們子女的成長。真的感得這個棒子接得可以!

特別感謝!

81級就分兩次聚會,真的很感謝過年前後兩次都來參加的王錦堂、林正立以及潘秀琴。其中正立與秀琴前後幫忙張羅便當,真的很感謝。其實很多話,兩次聚會也聊不完。如果大家不嫌棄,請多來找我幾次,多來跟我八卦!

真感謝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