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8, 2024

我把時間空下來

 最後一個學期

我在高醫心理系的最後一個學期,開學了快一個月。各課程以及活動也如往常地進行著。幾年之前比我早退休的一位前輩問我,退休前有何計畫?我就說「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啊!」。這回應看似無奈,但我有另一個想法是「當一天和尚就要好好敲每天的鐘!」。
合照



2024年3月15日,是「與大刀有約」第十三次,這一次來賓是Psy88的同學。

嚇一跳

一如之前的聚會,我在17:30要去開教室(CS813)的燈,雖然春天了,這時間已經有一點暗了不開燈教室真的很暗。但才走進暗暗的教室,就有人在教室角落喊了一聲「老師好!」。我真的跳起來!叫我的是Jason,王嘉鴻。他是心理學系畢業生中滿特別的人,一畢業,就去考上當時還沒營運的高雄捷運,擔任司機員。後來又轉職到桃捷,聽他說現在仍在桃捷,但已不再開電車,已經昇任管理職了。

就跟Jason閒聊同時,我苦戰教室新換的螢幕,打上歡迎他們的文字。就很快後面的人陸續出現,顯然出社會大家比較準時!

這一次請在地心理師廖婉如主約,包括線上共有7大1小參加。其中前面的Jason來自北部,還有嘉琳帶了小朋友從嘉義趕來。原本玉清說有個案可能晚到,但也很準時出現。還有本來說要帶嫩嬰的姝里與思臻到場。時間也到設定的18時,就先開始吃便當。

多重角色與堅持

他們聊天當中知道,有些人畢業到現在都沒見過,也就是,這一次畢業後20年來第一次見面。但聽他們聊天,對與彼此的動態還滿清楚的。也知道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很努力,有人擔任心理師,有人當語言治療師,有人當老闆...。

他們當中有人有一個小朋友,有人有兩個小朋友,有人有三個小朋友,然後姝里有四個!不管他們有沒有小孩,以及不管有沒有結婚,也不管今天有沒有出現。看來Psy88的同學們,每一位都扮演多個角色,且表現都很好!
聊天實情1

聊天實情2

聊天實情3



當天,較晚到的是從台南工作結束才趕來的瑞琪。這一群同學中,除了主約婉如以外,瑞琪是他們班少數畢業後有見面的同學。只是上一次與她見面是在杉林草莓園。最後進來聊天的是,從台北連線的凱貴老闆。

視訊

感謝建議

凱貴老闆加入後,聊天漸漸變成給我退休後生活的建議。就在他們學生時代一樣,凱貴點子真的很多,給我了很多可執行的事情。我想,我可以試試看!

這一次也很感謝主約人婉如,在她身體狀況還不太理想的情況下,因為我跟她比較熟,仍然來接主約人的角色。一直連絡她們班同學,還提醒我寫行前注意事項。後來查網路,她這樣認真、負責的個性與她的問題可能有些相關...   當天也看到同學間仍能互相照應,真的很感人。

只是想跟婉如說,雖然你可能不容易做到,請放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