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1, 2024

櫻井老師の無碼露出感謝祭

忙碌的週末

都要退休了,仍然很忙!三月底的這個星期,星期三前上了三次共七節lecture的課。雖然都是舊課,我都至少準備三倍時間(上一節準備至少三小時,其實不可能只有三小時)。星期四雖沒課,除了備課(我以前自稱「備課漢」),也與心理實驗法實驗的三個組分別meeting。
到了星期五,早上一節lecture的課,下午連上四節團體討論的課。從早上10點忙到17點,約定的17:30,我到教室準備。這一次主約張宏業也就進來了。
去碼前的禮物


熱鬧的一群

我一邊忙著準備教室燈光、冷氣,還有在教室螢幕上打上歡迎字樣
歡迎字樣
那個標題,也就是組隊名稱,每一次請參加的人來替我思考。他們所想到的...
真的有點18禁。每一次在聚會前,也都告知參加者,請勿帶什麼禮物,因為我真的要「斷捨離」。結果,他們帶了體積不大的東西,如第一張「有碼圖」。

他們就是這麼樣的「鬧」!我也很愛他們這樣!!

時間快到,他們陸續進來。連跟我說會遲到的劉亦純、鄭卜銘班對夫妻,也在18時多一點就到。

他們一進來就更加的「熱鬧」,你一語、我一句的,直像個菜市場!我也好喜歡他們這樣!!

重頭戱

他們這一次,來的人數是歷來「與大刀有約」最多人的。有剛從日本回來,還帶著「長工」一起來的許芳卿。遠從花蓮帶小女兒阿嵐一起來的宮宮,宮莉筠。還有因為工作關係必須七點就要睡覺的楊敏雄、BBS「叫阮第一名」創始站長許耀文、多元入學「學校推薦」第一屆王宣閔。還有李昭昌、大窟倫(黃士倫)、謝玉蓮、許雅雯、郭馨怡及臨時(沒報名)就來的楊添智。後來,有兩位線上參加的小恐龍和張瀚云。

他們在吃完便當,就很神秘地拿出宏業做的面具
宏業示範帶面具
我還以為要幹嚒,原來依照他們的主題,先帶著面具(有碼)給我東西,如下
有碼合照
然後,把面具拿下來,算是「無碼露出感謝祭」了,如下
無碼合照

看到照片,知道的人應該知道,第一張有碼的東西是什麼了吧?我真喜歡他們這樣!

我的無碼露出

每一次「與大刀有約」都弄了個問卷,先詢問隱私問題。同時,也先讓我心裡有數,因為我記憶有限,有不少人看到知道是系友,但一時叫不出名字。這樣真的很失禮,也很不好意思。所以先看到名字,當天就比較不會認錯人、叫錯名字。

這一次,看到「郭馨怡」這個名字出現在問卷中,還真的想不起她的樣子。最後只好拿出收藏的成績單,他們這一屆的有找到心實上、下學期,知覺心理學及思考與問題解決的成績單。看到心實上學期成績單,看到馨怡的各項成績,就回憶起來了。對我來說,成績單是回憶系友的最好的提取線索。

反正都找到,這一天晚上,就開放給大家閱覽。也過了近三十年的東西,也應不必再保密,他們也分享到自己的班群。當然以完全「無碼露出」的方式!

上課、下課

後半段他們問我這三十年來在高醫的事情,話題記得由他們曾經上課的情況開始的。他們還告白曾經上課中間溜課的事情。我就從上他們班的課程的情況開始,講述一些我教學想法。其中,芳卿還一直打岔,就像三十年前一樣。

聚會的最後,把圍成大桌子形的上課用桌子,整理回原來的樣子,準備散會。有人就提議來上課。如下
上課了!
我將於這學期結束在大學教書的生活。即將把這30餘年的課要下課了!



2 則留言:

  1. 那天大家嬉嬉鬧鬧的,有些感性的話,就讓我在這裡回饋一下。
    從老師這裡學到的知識,大概只留下10-20%,老師留給我的,是重視自己、尊重他人,以及面對問題的態度,這些我一輩子受用。而這些,是我從你這個老師角色,學習到的,也就是,您在我心中,是個很重要的典範,一個追隨效仿的對象。
    很謝謝老師,謝謝您的教導,讓我成為懂得自重、懂得關懷他人的人,感謝您,祝您退休生活順心愉快!

    回覆刪除
  2. 帶著可能和大家見最後一次面的心情來参加聚會,我沒有重病啦!只是知道人生到中場,大家天南地北各自忙碌生活,能碰面真的很難得。

    和櫻井老師您在大學並沒有太多的特殊情誼,但對於上課要提問才有分數,則幫了我許多,練習看論文摘要和內容,找出不對的,還要鼓起勇氣舉手回答,讓我雖然沒有唸研究所,也把這樣的態度與應對用在我的生活工作與家庭。

    畢業後,用臉書,和老師成了臉友,我人生轉折來到部落來到農業,老師曾說我像魔法公主,那是我很喜歡的動畫,讓我非常驚喜也收到鼓勵。後來,有次老師和師母和狗狗還來新社田區看我,更讓我嚇到,對我來說大學殿堂高高在上的教授竟如此關懷畢業學生。

    後來,我才發現老師您常給心理系畢業校友鼓勵與回應,也會紀錄在校導生的聚回,才了解你真的很用心做一個有人味的教授。

    聽到您說研究與評鑑的事,我想很多質性研究真的很難寫,但大家排除萬難参加聚會,就知道你是一個多成功的教授。

    恭喜老師終於熬到退休,不用再被規範束縛,我很尊重您要斷捨離,忍住沒帶我種的米釀的酒送你,日後老師有空間放我再寄給你,或你有機會再來新社一起喝一杯。

    最後,那個飛機杯用看看,是個好東西。

    感謝老師您的身教,讓我一生受用。

    psy83宮莉筠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