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08

melody road 的答案

上一次知覺小考考了melody road的問題。

日本這個馬路,只要車子以40Km/hr的定速行進就可以聽到歌曲,是:「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日本已故歌手「坂本九」的著名歌曲。

至於為何會有聲音,在介紹melody road的影片的後面的地方就有介紹。以下是畫面:

因為路面突起,間隔不同會形成不同的頻率的聲音。例如要產生440Hz的聲音,以40Km/hr(1111.11cm/sec)前進的話,這突起的間隔約是2.5cm ( 1111.11/440 )。

同盟路往東快到孝順街的地方路面也有突起,如果有人有空幫我量一下間隔多少。這樣也可以計算不同時速通過時所產生的聲音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