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14

天龍性

說一個人是天龍人,或是說是來自天龍國,應該都是罵人的。我也不是閒來無事來罵人的,只是最近看了一些事件真的是有感。至於是哪一些事件,各位自己去想吧(投射也可)。



個人覺得天龍國的天龍人可能都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例如,一個家庭經濟狀況優良,父母均受過高等教育,也從事穩定或是高收入工作。學齡前已經參加過不同才藝班,每年出國是稀鬆平常的事。小學不用說,國中也是升學班級(或著各種不同名目的XX班)。高中「順利成章」進入第一志願,大學也「當然」是抬青椒。而且,他們可能這一些過程視為理所當然,或至少不以為什麼特別,覺得「大家」都差不多如此。

相信如果一個人在這樣環境下長大,很可能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國中一年級時還無法認識所有英文字母。他們是不虞匱乏的,也就難以理解為什麼有人午餐就省了不吃(不是減肥),或是為了省捷運費用走一個小時的路回家。那也很難請這一些「勝利組」的人同理另外的人,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這就我簡化描述的天龍性,當然,我也承認是非常過度的簡化,實在沒空(還有好多事 :( )。只是真的想當個引子,希望讓大家來回應(尤其是在天龍國的人),等各位的回應。感恩!

1 則留言:

  1. (我是冠佑):

    這個問題我想過喔,也曾經想請教國中同學們的意

    見,我就讀的國中 徐匯中學是三重蘆洲那帶 人家說

    田橋仔 開工廠的小開 會送小孩來讀的學校,很多人

    真的是從小沒想過這些事情,知道了也不在意,我

    會說這算是教育程度低的有錢人的想法,到了松山

    高中之後,明顯比較多人想過這些問題,但是總會

    歸到一句,也沒辦法阿或者我現在無法解決,然後

    結束話題,很像是把真實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塞進

    書桌上,讓它變成紙上運動的一環。

    畢業後聽聞,真正有付諸實際行動的大多都還是同

    學中表現比較不太出色亮眼的那些人,以松山高中

    的學生組成來說,的確很符合老師說的天龍勝利組

    到了羊型精英群聚的政大,也就更加明顯了

    (上面分享的看法都只是經驗,沒有什麼可靠的根據:P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