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9, 2019

心理實驗(重新介紹)之番外篇

這一系列的(重新介紹)已經在上一篇算是結束。

但最近剛好與我第一屆導生聚會,補寫一小篇文章,以資紀念。



我是1992年來到高醫,在第一篇提過,次年接了心理實驗法。在本校基本上老師都會當導師,我從一開始就接了,也幸好從1992年入學同學開始接。每一輪都從大一帶到大四畢業。本校以入學年(民國)為學號的開頭,前面會有系所縮寫,本系則為psy。所以我帶的第一屆導生是psy81級的。

2019年8月18日,其中一群女生約我參加她們的聚餐。餐後,我就約她們來系上走走。有人自畢業後都沒有回來過,23年才第一次回系上。我有留成績單的習慣(雖然部分在搬遷等過程遺失了),她們來系上參觀時順便挖出她們的成績單給她們看。她們在自己小孩面前很興奮地翻閱她們當年的成績單,還有人把成績單拍下來上傳 Line班級群組。圖就是處理過後的成績單。

她們中,有人高分過,有人被當,有人補考過。但至少來聚的這一些同學,及在群組中的同學,現在過得都不錯。而且他們成就幾乎都超過我!實在可喜可賀的事!我不知道,在他們的成功(或是生活)之中,我在課程上,或是輔導的工作,有沒有佔有一點點幫忙?如果真有那麼一點點,我應該可以宣稱成功,可以嗎??

也期待,他們,以及後面還會接受我以及其他心理學老師的訓練的人,這些訓練及教育是對他們人生是很多的加分!祝福所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