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4, 2008

愉快的工作與不愉快的工作

剛才前後來了三位同學,都算是來閒聊的(突然想到閒聊的操作型定義怎麼下較好:p)。最後面那一位很客氣地提到「這樣會不會妨礙工作?」,我就回說:「跟你們聊天也是工作。」,這一位就反應:「啊~~~~是工作!」(有一點不滿的樣子)。

是的,與同學接觸、溝通,廣義的來說是我該作的工作。因為對學生輔導是我們該作的。而且注意學生「八卦」,才能提早發現問題。幫同學解決問題。不要問題真的變成問題再來處理。

所以,跟同學聊天當然是一種工作。但那是非常愉快的工作。因為可以知道系上同學成長的「現在進行式」,感覺真的「與有榮焉」:)

反過來,參加一堆大人物在一起的會議,雖然也是工作。但那真的愉快不起來:(

上面這個就請大家不要到處宣揚:p

4 則留言:

  1. 跟老師聊天不會有壓力...(希望老師不要覺得太煩......)

    回覆刪除
  2. 沒有壓力就好:)

    沒事就來,有事更應該來,還請大家轉告大家!

    回覆刪除
  3. 但是感覺你在跟我聊天時是不愉快的工作...
    認真上班!!不要再榴槤已故學生的網誌了
    請"不要"把我的網誌加入連結
    拜託!!!!

    回覆刪除
  4. 33號同學:

    最近流行用號碼叫人?難道你和某偉人一樣:)

    逛網誌是我的自由,你奈何不了我。怎樣不滿意?要打人?那過來吧!:)

    有路人想知道這一號人物,請寫信給我,或是給系辦郭怡慧小姐均可,都可以讓你得到滿意的故事。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