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5, 2009

關於成績

其實這個話題也幾乎每年都談,就像去年也是。其實才前幾天也發了相似的牢騷,但還是要向同學交待一下,不然還是不太能過年。

真的不覺得分數多麼重要,重要的是每一位同學有沒有學會該學的。真的很想給一種過與不過的判定就好,但本校尚無這樣的機制。我在學期中利用各種機會想跟大家傳遞重要訊息,但大部分的人沒有注意。不然就是很多人只注意很表面的東西,如反正多寫多錯,就少寫一點。但我在課堂說的是當你無的放矢可能就得負的墨水分。我希望的是請大家要寫清楚理由,但到最後仍有不少同學只寫「相關不等於因果。(請注意句點)」,到了補考,我問她們為什麼這寫,還是給我的答案是問某某同學(這大概就那幾位同學)的答案就是這樣。

如果已經漸漸脫離「不思考」的態度的同學,我可能「給」他們過。但是如果仍然在「找」答案的同學,真的很抱歉,你真的不知道我一整個學期努力傳遞的資訊嗎?我知道有人真的有接受到,也真想知道其他人為何沒有接受到相似的資訊?為何結果距離那麼遠?

請那一位好心人告訴我吧!

好了,發完牢騷可以過年了。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