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0, 2009

是我學不會教訓還是...

雖然自從學校幫我們架的網誌站倒站,少了一些文章,但從撈回來的文章當中發現,我每年都作同樣的動作,而且同樣沮喪:(。

例如:2007年轉貼2004年寫的文章2007年的感言,到2008年還一連寫了三篇()。

不幸的事件今年仍然發生,雖然之前再三叮嚀。還真的有人補考前一天才急著找我。但如同2007年一月的文章一樣,這時為時真的有一晚了。不過我其實也在星期天繞去學校,看看有沒有同學,至少在系上待了半小時以上。可惜有些人就是無緣。

另外,今天也對些同學以及對自己發了一點脾氣。常來找我問問題的人都會知道,我第一次常都不給很明確的東西,只會給你一點點,如:你在把某一段看清楚一點、你是摸到邊了、提示這是架構問題多過內容問題、在這一題邏輯問題是很重要的....。這一些無非是要你們回去想一想。而且,我是很希望一次少數人來,一群人我就沒有辦法給最適當的提示,就只好給一個最大公約數的提示,那往往抽象到不能再抽象的提示。

但是有人(每年都有)就來過一次,我給你一點模糊提示就不再回來了。今天也與一位補考沒有通過的同學聊,當初來的時候跟她提「摸到邊」就是要她想一想那一個地方是我所說的「邊」。我也期待她再回來,我已經伸手要把她拉上來了,結果她卻把手縮回去了。今天跟她提這個,我也很無奈與沮喪。我是不是每一個「迷途的羔羊」追回來?

希望同學系友給我一點改善的提示吧!看來我真的學不會教訓,真的需要大家幫忙!

1 則留言:

  1. 是你無法長大,老師。(拍)
    老師是無法長大的一個職業,某方面而言。
    突然有這樣的想法XD

    很多時候都覺得老師很用心,很盡力了!!
    畢竟老師看過的、和研究生相比,就已經有著一段距離,
    更何況是大學生,光是想想大三大四再回頭看小一小二...

    相對的,每個學生不同的個體差異吧:P
    想法不同、性格不同、行為不同 → 導致不同的結果

    還是一樣保持大門敞開、
    門口的留言板可以偷窺老師的空閒時間讓人問問題、
    沒事到系電晃晃唉聲嘆氣一下、
    笑容和藹可親、考試實事求是、
    善加利用大三大四的學長姐....

    其實資源一直都在的而且很寶貴的,
    只是看每個人願不願意採取行動ˊ__ˋ
    個人淺見

    回覆刪除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