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9, 2023

老人講古之四

 另一個當初

2006年,因系會邀約寫了一篇文章(連結)。

前兩天在看這個文章時發現錯誤,其中寫第二年才改變個別約談的方式。但我整理時又發現了舊物(如圖)











這是四張請同學填的約會表,個資的部分塗掉了。

記憶是不可靠的

照片中的表格可以看得出,每個同個別20分鐘。還有人爽約放我鴿子...
我一直以為是第二年才開始這樣個別約的,所在2006年的文章中也這樣寫。當看到這表格,查萬年曆發現2月23日星期二是1993年不是1994年。換言之,我在81學年度第二學期就開始個別約聊天了。

今天是2023年8月,距離表格中的約聊天已經超過30年。當然完全不記得與每一位同學聊了些什麼,當時也沒有任何記錄。不知來聊天的系友們有沒有人記得當時的內容?但也深信,即使記得也是不完整的記憶。

是他們改變了我

擔任「導師」是來高醫才做的事,不像教書,博班時已經教了多年。雖然,博班時也會來帶實驗室的學弟妺,但也只替老闆分擔一些研究、實驗指導的部分。實際真正幫忙帶的也只有兩個學妺,所以當mentor還真的第一次。

自己大學時,導師就是每學期請我們吃飯的老師。如果我們不主動找他,他們也沒有空理我們。只是我們大學時的同學比較皮,那時我們的導師很年輕,也常沒事去找他是真的。所以第一學期也只請他們吃飯,我發現我的功能只是去付錢。後來改成個別約,才會真正認識了同學。而且,同學們給我東西遠遠超過的我給他們的。

其實,重點以及相關故事已經寫在2006年的文章,在此不再重述。只是想在此說明,當初剛到高醫,還很想回北部甚至其他學校。但後來決定留下來,其中部分原來自psy81同學身上。是應該謝謝他們。

期待

2023年9月起陸續請系友回來聊聊,真的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給我回饋,現在不作審查,但請填「字詞驗證」。對於各位的意見我會每天來拜讀,但回覆難免有時慢了一些,還請大家原諒。

我的日曆